鄂托克旗“三个常态化” 在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鄂尔多斯之声 > 新闻 > →鄂托克旗“三个常态化” 在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鄂托克旗“三个常态化” 在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11-01 14:24 来源: 编辑:admin

近年来,鄂托克旗坚持“三个常态化”在各族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让“五个认同”“四个与共”思想在各族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鄂托克大地绽放。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全旗广大青少年为主体,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为主题的富有时代气息、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赴桃力民红色教育基地、木凯淖尔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其日嘎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遗址地,接受思想洗礼,让广大青少年在红色基地中深入感受革命先辈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伟大胜利的辉煌历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年以来,鄂托克旗各中小学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程60余场次,组织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30余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坚持把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国旗下讲话、主题手抄报黑板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分享等各类民族团结教育类、实践类活动,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校园“民族大团结”氛围。2022年,各学校充分利用民族团结进步“一周两月”、“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开展“爱祖国”“爱中华”系列活动30余场次,各族青少年通过水彩画、漫画、毛笔书法以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华民族的拥护。

同时,各学校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开设“民族政策知多少”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程,以实践活动和教育课程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2021年以来,全旗在青少年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文化活动60场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各中小学校之间积极开展“手拉手 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各族青少年了解不同民族文化和生活习俗,领悟中华文化,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民族团结影片、各民族学生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2021年以来,各中小学相互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民族文化体验交流活动30余场次,开展年级“石榴籽”主题交往交流活动20余场次。通过学校之间的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各族师生交流交往、互学互促,引导各族青少年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鄂尔多斯之声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