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武林那达慕”打造为通辽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 鄂尔多斯之声 > 新闻 > →把“武林那达慕”打造为通辽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把“武林那达慕”打造为通辽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0-09-17 14:04 来源: 编辑:admin

内蒙古通辽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武道运动协会主席、内蒙古武林那达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天禹提交提案,建议将“武林那达慕”打造成为通辽市文化旅游特色品牌。


冯天禹在发言中表示,“武林那达慕”文化旅游赛事品牌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旅游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武林那达慕”是根据历史文献《成吉思汗》及《射雕英雄传》等草原人物故事设计、整理、推出的一个具有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草原旅游赛事品牌,注重传承民族体育历史文化,打造草原尚武体育精神。


有别于其他盟市举办的那达慕活动,“武林那达慕”在传统的“男儿三艺”项目基础上整合了十大类、上百个小项,涵盖范围广,参赛人数多,群众基础好,社会关注度高,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以及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参赛选手和游客,能够直接带动体育文化旅游,经济潜力较大。


发言提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体育文化旅游经济,积极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提出未来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壹佰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十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壹万亿元。


冯天禹认为,为破解当前我国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存在的有效供给不充分、总体规模不大、大众消费不积极等问题,国家连续推出相关政策、加快体育旅游发展。通辽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旅游发展潜力、体育文化传承,同时高铁开通,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在发展体育旅游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冯天禹介绍,通辽位于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科尔沁草原腹地,“科尔沁”就是神箭手之意,“武”字色彩浓厚。通辽曾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草原文化名城、中国蒙餐之都、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下辖各旗县也拥有“英雄上马的地方”“中国马王之乡”等美誉,在发展通辽武林那达慕等体育文化旅游赛事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冯天禹建议,在现有经验和知名度的基础上,将“武林那达慕”设为通辽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节日,修建武林那达慕基地旅游景区,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并在商务洽谈、组织参赛、文艺演出、旅游宣传等方面给予相关支持。将武林那达慕打造成为知名赛事旅游品牌和通辽城市名片,并以此为契机,提升通辽市体育文化旅游知名度,积极开发通辽市文化赛事旅游经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鄂尔多斯之声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qcdaily.com.cn autos.chuipiao.cn autos.chankew.cn 3g.yrktzy.cn 3g.qiantongzi.cn i.s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