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驱动 创新引领 北汽坚定推动自主品牌全面升级  > 鄂尔多斯之声 > 新闻 > →使命驱动 创新引领 北汽坚定推动自主品牌全面升级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使命驱动 创新引领 北汽坚定推动自主品牌全面升级

2018-04-20 21:30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2018北京车展在即,对于汽车企业而言,这是一场“大秀”,也是一场“大考”。

备受关注的北汽自主品牌近日释放了一系列重磅消息:北京汽车发布“升腾计划”,昌河汽车发布“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北京越野车发布BJ40 PLUS、昌河发布全新Q7、北汽绅宝也宣布今年将发布全新A级SUV和全新B级轿车。

应时而变,自我革新,以新能源化、智能化、服务化和品牌全面升级为方向的北汽自主品牌创新路线图正在逐渐清晰起来。

“发展自主品牌是使命,是持久战”

汽车产业是现代制造业的集大成者,是国家工业化的标志,是战略性产业。对于有60年历史的北汽而言,让自主品牌汽车驰骋祖国大地,进而走向世界,是几代北汽人执着追寻的梦想。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强调,“打造自主品牌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前赴后继的付出。坚定不移地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共同使命。”

2009年以来,北汽以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为核心,围绕能力建设苦练内功,建立起了从研发、采购、制造、质量到销售、售后服务、品牌、IT等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到2016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成功跨入百万辆俱乐部,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重要生力军。

2017年,北汽根据形势的变化,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主动调整,把发展质量提到更高的位置。北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越野车业务、商用车业务等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新能源汽车实现整车销售10.3万辆,劲增97.4%,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国纯电动市场占有率达到24%,在全球纯电动市场名列第一。北汽越野车销售2.7万辆,同比翻番,在香港回归阅兵和朱日和阅兵中以非凡的魅力赢得了高度赞誉。北汽福田产销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能源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

2018年,北汽自主品牌业务将在调整中实现突破,全力构筑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产业平台。北汽提出了以全面新能源化为重要特征的“引领2025”战略,将开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2.0时代,到2025年,要建成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北汽未来的自主品牌创新之路就是“全面新能源化”,将以全面新能源化战略,找准切入的方向,构建自主品牌的差异化优势,切实打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基础,在纯电领域保持领先的同时,还要在混合动力领域实现突破。

目前,北京汽车已确立了包括48V、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并搭建了一个包括“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人才队伍团队,并已掌握了整车集成、VCU软件正向开发、电池、电机匹配设计等核心技术能力。北汽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领先优势,将通过集团化整合,在技术改进与迭代、供应链建立与共享等方面,给北京汽车带来先天优势。

定位为“北汽集团南方基地、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的昌河汽车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7年4月,昌河汽车在江西九江规划的10万辆产能新能源基地正式开工。昌河汽车将依托北汽集团的核心研发资源,以纯电驱动汽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两条路线同时推进。

智能化:眼光前瞻 步调扎实

进入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已成为衡量汽车企业科技水平的标尺,也是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选购标准。在北汽“NOVA-PLS智能化战略”中,按照汽车智能化水平的不同阶段制定了每一步的行动计划,并稳步推进。

在智能驾驶系统方面,现阶段,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已在全新绅宝D50车型上实现搭载。今年下半年,搭载L1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到2019年搭载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同时,L3级自动驾驶技术正在预研,预计2020年量产。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北汽先后携手科大讯飞、百度、高德等伙伴开展了一系列系统开发工作,实现基于AI场景的功能和体验创意开发。2019到2020年,北汽会逐步实现12.3寸双联屏、12.3寸三联屏等多大屏终端显示,面部识别、手势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新交互鉴权方式融合,加快完成HMI交互2.0-3.0的迭代升级,以及ARHUD等新配置的研发落地。

在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自动驾驶卡车目前已经全面实现了L3级半封闭区域的自动驾驶。日前,北汽福田获得国内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牌照的商用车企业。

服务化:以人为本的品牌升级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进一步发展,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变成了一个生活场景,其目的就是让人拥有更便捷、更丰富、更美好的生活。由产品升级到品牌升级,越来越重视客户感受的北汽,正用互联网思维建设品牌,形成以“车”为载体的消费新场景、新物种、新模式。

按照“升腾计划”,北京汽车将通过全新绅宝D50发力破局轿车市场,多款SUV车型的上市提振SUV市场,深度推进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将成为产品的标签,在体验升华上,提升渠道体验、营销体验和服务体验。

同时,北京越野车也是北汽自主品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品牌力的重要一环,围绕“越野世家”的基因传承,北汽将继续聚焦需求、质量和服务,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强化营销与品牌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打开新局面。

面对以“人”为中心的消费升级需求,昌河汽车将以“移动出行+”的理念,与各行业实现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契合各行业特征和需求的开放性移动出行平台。落实到产品层面,昌河汽车将重点聚焦两类产品的开发,一类是以移动出行+办公、移动出行+医疗、移动出行+教育等为代表的强化工作场景的产品,一类是以移动出行+音乐、移动出行+游戏等为代表的强化生活场景的产品。

每个时代有不同的主题,从艰苦创业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从传统工业制造到抢占新科技高地,从追赶到超越到引领,北汽不变的是产业报国的使命感和做大、做优、做强自主品牌的责任担当。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鄂尔多斯之声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chuofen.cn autos.qndaily.com.cn autos.ciguw.com auto.faqigold.cn wap.whvnet.com 3g.hdvm.cn